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職員服務

教職員服務

 

無線網路服務

  • 服務對像
    本校教職員工、學生
  • 無線網卡IP設定:
    請設【自動取得IP位址】。 無線上網詳細設定與步驟:本校無線網路 SSID 為 TANetRoaming
  • 認證方式:
    開啟IE瀏覽器會要求輸入認證帳號及密碼,帳號密碼輸入如下:
    • 本校教職員工
      請輸入E-Mail帳號及密碼,abcde@ncut.edu.twabcde即為帳號。
    • 本校學生
      帳號為 ; s+個人學號 ( 如 s19012012 )
      密碼為 ; 個人之身份證字號 ( 英文字母大寫 )
 無線網路最新分佈區域及上網方式   請參考校區無線涵蓋圖

       

工程館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


樓層

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

 

工程館B1

藝術走廊OK

 

工程館1F

電資學院及工程學院附近OK

 

工程館2F

 

整層不可以無線上網

工程館3F

電機系辦E336附近OK

 

工程館 4F

 

整層不可以無線上網

工程館 5F

電子系E541附近OK

 

工程館 6F

電子系E627附近OK

 

工程館 7F

電子系E710附近OK

 

工程館 8F

整層OK

 

管理館不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


樓層

不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

 

管理館4F

資管系M411附近

原AP已移至M410會議室內

 

圖資館不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


樓層

不可以無線上網的區域

 

圖資館4F

教學卓越執行中心

 

 

 

 

本校校園其他地方,皆可無線上網
附近:指約5-12公尺
無線網路的穩定與無線基地台建置的密度與數量有關,目前電算中心校園無線網路建置方向,除公共區域由電算中心建置外,
其他地點如學術單位及行政單位將依據學校政策及使用單位提出來加以規劃建置。

目前由電算中心所規畫之公共區域無線網路如下:
行政大樓4F無紙化多用途會議室
行政大樓3F會議室
創新研發大樓B1F演講聽
國秀樓2F會議室
國秀樓B1F國際會議廳
國秀樓B2F階梯教室
國秀樓e化教室
圖資館B1F-3F
圖資館5F e化無紙化會議室
圖資館6F國際會議廳
青永館匯川堂
青永館采風堂
青永館聚賢廳
青永館靜軒
工程館B1F國際會議廳
各大樓前面5-12公尺附近(不含工程館)
勤益司令台5-12公尺附近

          20130306更新

教職員E-mail帳號申請服務

  • 服務對像
    本校教職員工
  • 郵件空間容量,附加檔限制
    每人預設郵件空間8GB,若太久沒將信件從伺服器收下,將塞爆信箱,造成無法收發信件,並且每個附加檔上限為15MB,若有大型檔案傳 輸需求,請另外以FTP方式傳送。
  • 如何申請教職員E-Mail帳號?
    可至線上申請,網址 https://webmail.ncut.edu.tw/EIP/ver_system/apply_index_opt1.php,申請程序,共有6個欄位必須填寫:
    【填入單位】、【姓名】、【職稱】、【聯絡電話】、【帳號】、【密碼】,填完選擇【填寫完畢送出】,最後列印出申請單,申請請簽章 ,再循公文流程轉至網路組設定,即可使用。範例圖如下:
  • Outlook Express、MS Express等收發信軟體之內外送伺服器設定說明:
    教職員E-Mail伺服器設定:
    • 校內收信設定
      內送伺服器(POP3):mail.ncut.edu.tw
      送郵件伺服器(SMTP):mail.ncut.edu.tw
    • 校外收信設定
      內送伺服器(POP3):mail.ncut.edu.tw
      外送郵件伺服器(SMTP):spam.ncut.edu.tw
      ( 由於E-MAIL主機在校外寄信採身份認證,所以在 outlook express工具 - 帳戶 -> 郵件 -> 內容 -> 伺服器 -> 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 ( 打勾 )->設定 -> 使用與內送郵件伺服器相同的設定 -> 確定 )5
 

教職員E-mail網路郵局服務

  • 服務對象
    本校教職員工
  • 郵件空間容量,附加檔限制
    每人預設郵件空間8GB,若太久沒將信件從伺服器收下,將塞爆信箱,造成無法收
    並且每個附加檔上限為15MB,若有大型檔案傳輸需求,請另外以FTP方式傳送。
  • 如何使用教職員網路郵局(WebMail)?
    可至網址 https://mail.ncut.edu.tw/,輸入E-mail帳號及密碼即可使用,網路郵局提供個人便利收發信件方式,如:外出差勤時可至任何 場所,使用瀏覽器收發信件,不必設定收信軟體,如OutLook Express。

 

一級單位公務帳號發送手機簡訊功能


本校各單位一級收發公務帳號有提供通知手機簡訊功能,每個單位一級收發公務帳號一個月有100則的額度,此功能已使用多年,供各位同仁緊急通知使用,若超出部分請用各單位業務費支出,


使用方式是進入學校首頁->網路資源->教職員工網路郵局->一級公務單位公務帳號登入->短訊傳呼->接收者(輸入手機若有多筆號碼請用';'隔開)-> 您要發送的訊息(輸入發送文字)->發送簡訊

若有不清楚使用方式,請洽網路組  2235

4
 

垃圾郵件過濾伺服器

垃圾信件過濾伺服器運作機制說明如下:
  • 【本校教職員生】寄信給【校外人士】之信件不做過濾。
  • 【校外人士】寄信給【本校教職員生】之信件會經由此伺服器做垃圾信件過濾讀及阻擋。
  • 誤判垃圾信件狀況之處理,提供SPAM Web個人化介面操作設定,本系統可在校內外使用E-Mail的帳號及密碼,即可進入設定操作,網址為 https://spam.ncut.edu.tw
  • 功能項說明:
    【信件查詢】:查詢、放行被誤判為垃圾信的信件。
    【黑名單】:設定個人永久拒絕接收的信,如垃圾信。
    【白名單】:設定個人永久信任、鐵定要收信,如新朋好友來信。
  • 如何使用SPAM Web個人化介面,放行被誤判為垃圾信件的郵件?
    步驟1:打開IE瀏覽器,網址輸入https://spam.ncut.edu.tw
    步驟2:請輸入E-Mail的帳號及密碼,例如:E-Mail帳號為dardar@ncut.edu.tw,則@符號前字串為帳號dardar。
    步驟3:點選【信件查詢】。
    步驟4:點選【搜尋信件】。
    步驟5:類別選擇【不分類】。
    步驟6:輸入欲查詢往來E-Mail帳號,如good@msa.hinet.net。
    步驟7:選擇設定搜尋起訖使間。(※來信資料保留時間為一個月)
    步驟8:點選【立即查詢】。
    步驟9:找出想放行信件,在編號欄位內打勾。(可複選)。
    步驟10:若往後不想將此來信者之信件作過濾阻擋,請選擇【放行並加入E-Mail白名單】;反之若希望SPAM主機主動過濾阻擋,請選擇【僅放行】。
    步驟11:最後一步驟,點選【執行動作】即可放行郵件,使用者可使用網路郵局( https://mail.ncut.edu.tw ) 或OUTLOOK收件軟體收郵件。
     

 

SSLVPN

 

為提供本校師生研究、教學、行政的需求,電算中心網路組目前100/5/3起試行運作勤益SSL VPN服務,SSL VPN(Secure Socket Layer 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運作是在網路的應用層上
進行,是一種利用HTTPS通訊協定的VPN架構,使用者可利用瀏覽器(web browser)通過本校教職員工生email的帳號及密碼做安全加密的認證,通過認證後,SSL VPN伺服器會發放合法校內虛擬IP
(10.10.72.xx)給使用者,即可如同本人在校內上網,使用校內所有網路資源,如圖書館電子期刊、圖書館影片系統、win7認證、office2010認證等需求。
認證網址為https://sslvpn.ncut.edu.tw:8080/
另外由於使用本校SSL VPN服務,使用者的電腦會取得勤益校園虛擬IP位址,同時所有網路流量皆改為經由校園網路通往目的地。舉例來說,假設使用者人位於外地、家中、非本校校園內,一旦連上勤
VPN服務後,所有網路流量將先經過外面線路回到勤益校園網路之後,再走回勤益網路通往目的地,可能是勤益校園網路、國內外ISP。也就是說,並非隨時都適合使用勤益SSL VPN服務,若使用者必須
取得勤益校內IP位址方可使用校內特定網路服務,這才是使用勤益SSL VPN的適當時機。

如何設定SSL VPN

 

電算中心無線網路網卡登記自動認證系統即日起開放申請

wifiRegister

電算中心為方便本校教職員工生在職或在校期間

校園免認證無線上網

即日起請至單簽系統(https://eip.ncut.edu.tw登入申請

詳細步驟請參考附件說明操作

每人限定3台無線上網裝置

參考附件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使用規範

googleApp

電算中心為加強網路應用服務

提供雲端應用工具-Google Apps服務,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使用規範

經105年9月26日「電子計算機中心9月份會議」審議通過(請參考附件)

參考附件

 

即日起本校教職員工生請至單簽系統(http://eip.ncut.edu.tw登入申請

點選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線上申請系統 (參考附件)

主要服務如下

1. Gmail-無限的mail空間

2. 雲端硬碟-無限的資料容量空間

3. 日曆日曆應用程式 可支援Android 版和 iPhone 

4. 協作平台-輕鬆建立和共用網頁

5. Google Docs-WORD工具

6. Google Sheets-EXCEL工具

7. Google Slides-POWERPOINT工具

8. Google Forms-網路問卷和線上調查工具

9. Google Classroom-將作業派發及收取這一類的教學事務簡化在平台上執行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FAQ

Q1:勤益科大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申請流程

   A:請由單簽系統(https://eip.ncut.edu.tw登入申請

 

Q2:我的 Google Apps 帳號中的 Email 和雲端硬碟容量各是多少?

   AGoogle Apps for Eduation 的帳號中各項服務可使用的空間是無上限的,

    惟若 Google 政策改變,本服務相關內容依 Google 政策變更而調整。

 

Q3可否將班級通訊錄、個人專利資料等個人私密檔儲存在雲端硬碟?

          A: Google權可使用、傳播、發布、公開展示與散布內容,為避免上傳者反相關法律 (:個資法、保護智財等因此嚴格禁止上傳可能引起法律問題之檔案如有相關規,一切法律責任自行負責

 

Q4儲存在雲端硬碟EMAIL毀損,該找誰負責

          A: 由於本項服務是免費性質且儲存在Google 雲端,因此本校不負責備份請申請者隨時自行備份

 

Q5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主要服務包含哪些?

   A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主要服務包含:

        1. Gmail-無限的mail空間

        2. 雲端硬碟-無限的資料容量空間

        3. 日曆日曆應用程式 可支援Android 版和 iPhone 

        4. 協作平台-輕鬆建立和共用網頁

        5. Google Docs-WORD工具

        6. Google Sheets-EXCEL工具

        7. Google Slides-POWERPOINT工具

        8. Google Forms-網路問卷和線上調查工具

        9. Google Classroom-將作業派發及收取這一類的教學事務簡化在平台上執行

 

Q6:使用者若違反Google Apps和本校相關規定時該如何處理?

          A: 本中心得停止其使用權拒絕提供服務,經停止使用權之帳號,永不得提出申請,且依其情節輕重,提報本校相關單位處理。

 

Q7:畢業後,校友是否可繼續使用?

   A:校友畢業後仍可繼續使用此服務,惟若Google政策改變,本服務相關內容依Google政策變更而調整。

 

Q8:已畢業的校友是否可以申請?

   A:目前階段尚未開放,未來如果開放會於此網公告。'

瀏覽數: